close


 


 Caillou說:「這是Firework(火花)


     Caillou 3歲時,看了迪士尼影片的顏色教學後,從此就愛上了「玩」色彩。幫他準備了水彩、蠟筆、色筆、彩色筆、變色筆、指印台、印表機補充液、glitter glue…幾乎有顏色的工具都上場了,但是他最愛的還是水彩和glitter glue,因為可以「實驗」,而且每次混出來的顏色對他來說都是一種驚喜。




Very Hungry Caterpillar (好餓的毛毛蟲)


     一開始覺得很緊張,因為他對「擠」出來的量無法控制,往往都是一大坨,可是卻經常畫沒兩筆就又換顏色了。克勤克儉的媽咪我當然覺得太浪費了,所以每次他要畫畫時,我一定會坐在旁邊盯著,因為每坨色彩都是黃金啊~~~~  可是每每從他的成品看來,似乎是我太小題大作了。如果每次都限制他的使用量,那就無法完成他的「曠世鉅作」了。因此媽咪我決定放手讓他一博。



(left) What does it look like? A tumbler or an owl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A seal (right)


      從開始陪他玩色彩後也學會了凡事「放輕鬆~~」。髒了就髒了、毀了就毀了、擠完了只要他喜歡就再買嘛,有啥大不了的呢?!再怎麼樣總比他玩火把房子給燒了好吧!而且在玩當中他也在學,手指頭也逐漸靈活;對媽咪而言,可以趁機作點家事,結束後又可以遇見寶貝令人驚奇的作品,一舉好幾得,何樂而不為呢?------「天才」不都是「玩」出來的嘛!



 指印創作


 


 Footprints (腳印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的秘密基地


 


(左) 放手讓他"玩"的結果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 (右) 限制用量的結果




My family


 


 



本文May Sun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 & Caill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