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12-01-09'


今天不知怎麼了,Caillou竟說:「Mommy,我不喜歡妳留長頭髮,妳去把它剪一剪。」晚上又提了一次。真的要相信他的審美觀嗎?   




12-05-09'


Caillou 今天在音樂課得到了一把可愛的梳子,現在動不動就讓我坐好,並且非常細心地幫我梳頭,好窩心喔!


寶貝!有天 Mommy 真的老了,你還會這樣幫我梳頭嗎?   




12-10-09'


咳了一個禮拜的 Caillou 哭著......


「媽咪!你騙人!妳不是說早上起床,我的咳嗽就會不見了,為什麼還是會咳?」Poor baby不這麼安慰你,咳到不行的你就無法入睡啊~~    




12-12-09'


Caillou 談生死,問他


「如果 Mommy 死了,你會哭哭嗎?」


「會!」哭多久呢?「哭到新的 Mommy 來!」


那如果是 Daddy 死了,你會哭嗎?


「不會!也不用新的 Daddy 來。」


Mommy 就不需要春天嗎?   




12-18-09'


今天 Caillou 說話不禮貌,Mommy 有點生氣故意不理他,發現他不知從何時起,竟會察言觀色,故意找機會跟我說話。


Mommy你剛跟我說話嗎?」(我根本就沒出聲好嗎?)


Mom, 我幾歲開始學說話的?」


Mom, Look


逼得我不開口都不行!真的長大也長腦子了~~    




12-20-09'


Mommy, 56 要加多少才會等於 93 ?


37 啊,問這個做什麼?」


「喔!你 37 歲生我的喔~~


AmazingMommy 生了個天才嗎?   




12-22-09'


今天下課一進家門,Caillou 讓我趕緊幫他準備幾張紅紙。


What for


「我要從 5 樓往下丟!」


「丟什麼?」


「丟『年』啊!不然他會來咬我們ㄋㄟ!」


Oh My God 中毒太深……    




12-24-09'


10點了,Caillou 還不睡,他說要等「Santa」,不為禮物而是為了想跟他說說話!Daddy 跟他說那是假的,他聽完後竟狂哭了起來~~   


~~   幻滅是成長的開始!   




12-31-09'


第一次來到了高捷美麗島站,看到了光之穹頂壯觀的彩繪玻璃


Wow~   Mommy好美喔!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叫做美麗島?」


5歲的孩子說政治太沉重,是吧,就這樣吧!至少讓他保有美麗的幻想。   




01-05-10'


Mommy今天陳老師選我當『小組長』,我管 1~5 桌的小朋友,哪一個吃飯時說話,我就跟陳老師報告。」   


~~   殊不知此乃「抓耙子」也~~ 


希望不會「顧人怨」才好!   




01-13-10'


晚上的 Bedtime Story 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,看完後 Caillou 跟我要求要看「真實版」毛蟲蛻變成蝴蝶的過程。


天啊!去哪看啊!無論怎麼解釋他都不接受,還哭!


還好 Mommy 將懷他時的超音波黑白圖片及出生的第一張照片有匯集成冊。


哈哈~~ 這下成了最貼切的「蛻變」教學書,Mommy 也剛好可重溫一下懷孕時的心情。


最後呢~~ 當然是母子倆一起甜蜜入睡囉。   




01-18-10'


因為 Daddy 的打呼聲,害得我們無法入睡。


Mommy,你覺得這聲音好聽嗎?」Caillou 突然問


「當然不好聽囉!」


「對啊!又吵又難聽,怎麼睡啊?」  


「唉~~   忍耐一下吧!」   




01-31-10'


這次寒假超長—32天。


今天要回阿嬤家,款行李時問他想住幾天,他說 32 天都要陪阿嬤!


阿嬤知道後好開心,直說「真的沒白疼!」


真誠的付出,他  感受的到。   




02-09-10'


今天在愛樂園,恩妹把妮姐姐的積木城堡弄倒了,氣得小妮子想扁小恩,沒想到我家這二愣子竟跳出來摟著小恩說:「沒關係,我保護妳。」


好窩心喔~~   長大了!  




02-13-10'


今天除夕,一早先回去陪阿嬤,無聊的 Caillou 又突發奇想,讓 Mommy 貼到牆邊,雙手合起當「人肉籃框」,被球砸到還不能叫。


「因為籃框不會說話!」


這不打緊,可惡的是還有「進階版」,就是手定住,但身體得像機器般左右移動!!! 真是「十條線」都不夠!  >.<||||




02-16-10'


Caillou Daddy 先進房間準備就寢,Mommy 結束爬文去刷牙時,忽聽「碰」的一聲,這小子不知怎搞的,滾到床下來了。


Daddy不改惡習,又怪到他娘頭上!Mommy 對老頭說,你顧孩子顧到摔下來怎扯到我這兒來?


只見 Caillou 一直在旁敲邊鼓~ 「對嘛!就是說嘛!」


真是「七月半的鴨子」--不知死活,等下被扁,老娘可救不了你喔~~   




02-19-10


Daddy 佔著電腦桌跟同事講電話,等的不耐煩的 Caillou 也開始用手遮耳朵,打起「手機」來了。只要 Daddy 講什麼,他就在旁邊回什麼。


「你幫我問一下啦!」Daddy 跟同事說


「好啦!好啦!」Caillou 在一旁配合著說


「你有沒有跟小陳連絡?」Daddy 跟同事說


「沒有啦!」Caillou


~~   這兔崽子真是不知死活!Mommy 真替他捏把冷汗~~   




02-20-10'


粉少開金口的爹,今天不知又是哪根筋不對,突然對著正玩玩具的 Caillou


「你成天只會玩,都不知道要賺錢!」


「學校又沒錢!怎麼賺?」Caillou 回答


此風不可長,但 Mommy 還是私下替你拍拍手!   




02-21-10'


放寒假前兩天,開了摩爾莊園兒童網站讓 Caillou 玩,這小子每天玩的很快樂,還養了小拉姆。


昨天帶拉姆去上手工課,依規定必須閉關一天,誰知一天不到,就想拉姆了,眼淚差點沒掉下來!


~~   以後你離鄉背景求學時,也會這樣想你娘就好囉~~   




02-23-10


Caillou 今天用積木建了一面城堡,堡內藏了個字要 Mommy 猜。


怎麼可能? ㄟ…  還真有個字—是「古」耶!


~  好漢玩字真的沒白去,這小子竟然會實際運用。


所以啊~  別老以為孩子小不懂就哪裡都不去,什麼也不看!大錯特錯!  




02-24-10


晚上吃釋迦,Caillou 問說何時才能用吐出來的籽籽種樹?


跟他說我們房子太小,種釋迦需要有片土地才行。


「那我們就換大一點的房子啊!


「孩子,我也想啊!」  




02-25-10


想玩摩爾莊園,Mommy 忙,請 Daddy 先幫他開網站,結果爹爹忘了密碼。


Mommy上次不是告訴過你了嗎?你怎麼忘了?」Caillou


兒子!沒啥好奇怪的,你爹連你是哪一年生的都不知道了,更何況……   




03-01-10


Mommy,小白+小白=?」


「蝦米碗糕?不就兩隻小白!」


「錯!是小白 TWO ()


一群烏鴉飛過~   >.<|||




03-02-10


學校提供晚間讀經課程,問 Caillou 要不要參加。


「不用!」


Why?


「因為要家長陪讀啊!」


「那 Mommy 就陪你去啊!」


「不用!我怕你太累!」


誰不知道你腦袋想的是什麼!雖不是真心話但還是很窩心啦~   




03-04-10


Mommy,幫我扣安全帽。」


「你為什麼不自己學著扣呢?」


「不用,等我 42 歲再學!」


等你 42 歲再讓你兒子教你嗎?虧你說得出來~~     




03-06-10


Mommy,你是不是沒結婚就生我?」


ㄟㄟ~  拍謝喔!我可是按部就班,不是先上車後補票!當然是先跟 Daddy 結了婚再生你啊!」


「可是你上次生我弟弟的時候就沒結婚啊!」


~   終於搞懂他的意思了!


「婚,結一次就夠了,就可以一直生,像你摩爾的小豬一樣,不用生一次 baby 結一次婚,懂了嗎?」


「嗯!」


這也叫早熟嗎?    




03-15-10


晚上洗澡時~


Mommy,今天很冷可是明天會 冷喔!」


「ㄟ… 你怎麼知道?老師說的嗎?」


「早上 Daddy 看新聞的時候氣象說的,我有聽到啊!


~ 懂看耶!要更認真替他篩選節目了~~   




03-17-10


發燒流鼻水在家休息了兩天。


Mommy,生病真好,不用上課還可以在家玩摩爾莊園。」


你生病對 Mommy 來說,一點都不好玩!! 真是傻蛋一個~    




03-19-10


學校教了唐詩。


今天玩摩爾莊園時,想進去其他小摩爾的屋內瞧瞧。


跟他說沒事別老進人家屋裡,結果他竟回說:「本是同根生嘛~~


你是真懂還是假懂啊~~    >.<|||  




03-20-10


Mommy!我喉嚨放屁!」


?????


「就是打嗝嘛!」


這算想像力豐富嗎?   =.=|||




03-21-10


Mommy 討了根香蕉吃~~


「奇怪,你怎麼那麼愛吃香蕉啊?」Daddy


「你忘了嗎?猴子都是愛吃香蕉的呀!」Caillou 回答


孩子的爹~~   你忘了他屬「猴」嗎?  




 

Through the Arbor—Kevin Kern


 








本文
May Sun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 & Caill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