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June 18, 2010  (5.10 yrs)


每回去接Caillou下課時,每個跟我打招呼的小朋友,不是掉了大門牙就是缺了下牙,很可愛的說。


這小子每隔三個月都會做一次牙齒健檢,上回醫生阿姨是沒見他有換牙的跡象。唉~ 凡事都慢半拍的他,換牙速度慢,說真的,見怪不怪。


不過老實說,Mommy打心底希望他換牙的步伐可以慢一點,因為恆齒一長就得用一輩子了,所以哩,這事慢慢來就好~~  



Mommy!我的牙齒在搖了耶~~


「真的嗎?我看看~~


還真的耶!不過第一次碰到這事兒,為娘的我不敢輕舉妄動,先觀察觀察再說。結果隔天另一顆也跟著晃了,嗯~~ 還是不敢碰,再說! 


又過了幾天,唉~~ Mommy我還真是「惡人沒膽」,牙齒明明已經脫離了,就只要我這奶油桂花手輕輕一撥就搞定了,可~~ 還是不敢,又發現他的牙齦白白怪怪的,好像發炎ㄋㄟ。 


算了,這掛號費100塊還是花一花比較心安~~  



正門牙71 81 (兒童手冊牙齒代號)


醫生阿姨不費吹灰之力,用鉗子就這麼輕輕一抽,兩顆牙立刻搞定,這攤~ 輕鬆入袋! 




卡哇伊「齒型」乳牙收集盒


本來打算去幫他找個盒子,結果付錢時櫃檯阿姨送了他這麼一個可愛牙齒收集盒。哈!花個壹佰還是值得的啦! 


至於發炎的部份,醫生說是這小子好奇,老是用手去搖它們導致牙齦發炎。OK!下回知道了!還有18顆,會給他好好留意留意~~  




我進階囉


~~  缺了兩顆牙,還真是不習慣,而且說話時還有點「漏風」! 


阿嬤得知後告訴他:「上牙要丟屋頂,下牙要丟床底,而且要丟正,牙齒才會長得正!」


阿嬤~~  你馬幫幫忙,怎麼丟啊?我們這是14層的大樓ㄋㄟ~~~  


還好阿嬤想了個點子:先打包,放假時帶過去,丟在她住的一樓公寓頂。


Good idea! 




看不「吃」來吧


還好,這小子就算大笑時也只會露出上排牙齒,不說應該沒人會發現。所以哩,這門面還是OK的啦! 


不過,掉大門牙時,你就少開金口吧!不然真的會很「阿隔離」--UGLY啦!


就在拔完隔天,這好奇寶寶老是用舌頭去舔缺口,就這麼舔啊舔的讓他把「新牙」給舔了出來!


就好像發芽般,小小白白的頭,粉可愛的說~~  


不過,怎麼辦?牙齒還沒帶回阿嬤家丟耶!



拜託拜託~~  您這顆「芽」可得好好長,千萬別開玩笑,要是長歪了,老娘可得請「孫中山」來幫您「扶正」,到時候大失血的可是老娘我啊!


 







本文
May Sun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 & Caill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