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June 12, 2011  (6.10 yrs)


    大樹鄉溪埔村溪埔路 14 7-2


    :大人 100(可採三台斤)、小人免費


注意事項:袋子、剪刀請自備


繼上回採草莓採橙蜜後,舉凡可以採的咱家這小子都有興趣。所以當 Yoyo 阿姨來電問採荔枝去不去時,Caillou 毫不考慮的直說要要要!


要就去囉~~   




9:40,恩妹妹幼稚園的車隊跟我們正好同時抵達,不過等半天就是不見妮妮她們蹤影,電話聯絡說快到了,可又候了一會兒,咱家少爺實在耐不住,只好先下場了……    拍謝呦~~     


幼稚園一行人下車後是防曬的、防蚊的全出籠,塗塗抹抹了好一陣子。




我們呢? 不用了,長袖長褲加帽子應該就夠了!


乾媽給的防蚊貼片,ㄟ  正好派上用場,往領口一貼就搞定了!


OK全副武裝準備大展身手囉!   




看到眼前這兩棵結實纍纍的果樹,哈哈~   今天肯定大豐收!



老師:「救兜媽地等一下!這兩棵咱不能採,老闆說這是別人預約滴~~


Daddy:「哇哩~   搞屁喔!那還能採甚麼?」   




~   這擺明是老闆沒採完、採不到,讓咱們這些『都市聳ㄟ』幫他收尾嘛~~



Daddy~    有嗎?   



有有有!兩顆!


終於知道擺在旁邊的竹竿是作啥用的了……   




旁邊這些讓人看了垂涎欲滴的荔枝,說不能採實在是……   


那頭能拔的不到十株又光禿禿的,這摘的是 Daddy 跟著這炎炎夏日一樣,火氣開始「強強滾」。    




誰說不能拔? 老子就拔給你看! 讓我付錢來幫你作工,這是哪門子的道理!


厚厚~   Daddy! 給你拍拍手、給你放煙火! 今天讓你來是對滴~~   


 【不良示範。請勿模仿】




這才對嘛!讓孩子來採荔枝卻讓他們站在樹下乾瞪眼,不是很掃興嘛!


更何況這兩大果樹的荔枝,真要採乾淨還得開「拖拉庫」來哩~




快拔!趁著老闆喊住手前動作快!  剪刀?  算了~   用手咖緊啦~~



~    Mommy 用手拔會這樣捏~


「沒關係啦!待會兒就下肚了!」




三支雨傘標」終於出現了



雖然我們採得差不多了,不過既然妮妮他們來了,就再陪她們拔一下下吧!



跟伯良叔叔說老闆有交待,這裡的不能採,結果伯良叔叔說……


「誰理他啊! 妮妮來! 採採採!」


哈哈哈~    伯良叔叔比 Daddy 還有 guts !  




我剪



我剪



我剪剪剪



因為又下起雨來,妮妮動作又慢,伯良叔叔看不下氣了……


「袋子提好!老子剪比較快!」




這隻呢? 嗯~   基本上今天這姑娘是負責來哭哭及喝水的。


可能是怕天雨泥濘,所以果園地面都是用砍下來的樹枝()鋪著,咱妹妹一路走來不知摔了幾回……


「嗚……  我要回家!」   




本想走人了,誰知雨又停了……   



那就繼續採吧



May ~   我拔不下來~~


恩妹妹在 Cai 哥的「煽動」下終於肯動手了


這才對嘛!不然就枉費跑這一趟了不是嗎! 




沒關係Cai 哥幫妳


Yoyo 阿姨~   我有幫忙照顧妹妹喔~   



今天這雨還真是惱人~   下下停停的,粉煩! 不下時又出個大太陽,粉熱!


別說孩子了,連 Mommy 都覺得受不了,又是汗又是雨,濕濕黏黏的,討厭!




咱小妮子採的還不過癮,只好讓孝順的爹撐傘伺候囉~~



看著妮妮家的袋子還裝不到一半,咱家老頭顧不得下雨,趕緊剪剪剪,好把伯良叔叔的袋子裝滿。



~   這個比較厲害   



好啦好啦! 大功告成了! 秤重去囉~


大概是我們這兩組「偷呷步」的比較快吧!




7! 拍謝~   超重一斤加 25 元!


一旁的伯良叔叔聽到立刻說……


「一斤才25!下次不用這麼麻煩了!花錢請人家摘比較快啦!」




~   今天這天氣真是折煞人,三隻小豬遇上大熱天加上「冬裝」,只見他們這裡癢那裏癢的抓個不停,真是可憐~   


伯良叔叔耐不住妹妹的「我要回家」,決定哪兒都不去了,直接上漢神巨蛋給它吹免錢冷氣清涼一夏。   



ㄚ係這味仔咖好透心涼ㄟ冰冰蜂蜜檸檬汁


我們呢? 直接回家吹冷氣,順便沖涼補個眠。 厚~   太累了!   


這回應是採果行中最熱也最快的一次,閃靈殺手,不到半小時就搞定!


~   Yoyo阿姨,你這個人實在不好,自己遠在布拉格吃香喝辣找豔遇,結果幫我們排了這啥行程,還要我好好照顧妳女兒,甚麼跟甚麼嘛!!!    


看到沒? 我有認真給她們照顧喔!至於『Mr. Sun』要強吻妳家寶貝,那就不是我能控制的了~~   


Anyway, 好不好玩一回事,讓孩子們體驗果園長甚麼樣?荔枝怎麼採?才是重點;當然讓親子間的感情加溫也是粉重要的囉~~



P.S.  這種天氣想不「加溫」都很難喔~~   



 





本文
May Sun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 & Caill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